丸子早上看美股 2026-06s-25
#日报# 现在的市场越来越有意思了;实盘继续加仓微软;Meta下跌,和微软是难兄难弟;苹果Mac和iPad涨价,股价下跌6.12%;半导体两级分化,内存股继续狂飙;美股金融板块也在下跌;中概更是稀里哗啦。
1、微软继续下跌,实盘继续按计划加仓了一笔,目前同时持有微软正股和2只挂钩微软的FCN了

左侧投资,就是要忍受跌跌不休,跌跌不休也是未来收益的来源。
但需要控制加仓的速度和仓位,因为真正的下跌,是会远超自己的想象的。
目前实盘微软正股仓位4.6%,目标仓位是10%。
前天还买了挂钩微软的FCN,目前距离接票价格还有10%,但接票也要6个月后了。
之前收息帐户也有一只挂钩微软的FCN,目前距离接票价格还有2.5%,如果继续下跌,2个月后就需要接票。
这就是之前说的,收息帐户放FCN是个有风险的操作,虽然接票后,我不担心后面能不能涨回去的问题,但如果股价持低迷时间比较长,无法卖出,这部分钱就无法产生股息/票息收入,和收息帐户的目标就有些偏离了。
2、Meta继续下跌,和微软是难兄难弟了
Meta的小扎非常的激进,股价大涨大跌是常态,不是很能接受的朋友,要控制好仓位。
Meta未来有可能出现的情况:广告收入增速下滑,但AI没有产生有意义的收入,且贡献了很多亏损和资本开支,现金流很危险,股价跌到不可想象,然后小扎再出来道歉,公司风格转向...
这样的剧本2022年出现过一次,但看小扎现在搞AI的力度,和搞元宇宙也没什么大的区别,希望这次不要像之前那么极端了。
3、苹果也扛不住内存价格上涨的压力了,对Mac和iPad全面涨价,iPhone和Apple Watch暂时没有影响,苹果股价下跌6.12%。
苹果之前是自己吸收了内存上涨的压力,但现在涨的太多了,实在扛不住了,只好涨价。
只是目前iPhone和Apple Watch的内存上涨,苹果自己还在吸收,如果内存继续上涨,估计这些产品也很难幸免。
终端用户可不管大公司的AI梦想,涨价了,购买意愿就会下降,就是减少采购,公司收入、利润就得承压。
这个所谓的“AI超级周期”,对公司是利好,还是利空,真的很难说。
4、半导体板块两级分化,内存继续疯狂上涨,英伟达下跌

美光爆裂业绩后,内存股继续狂飙,美光上涨15.74%,西部数据上涨4.9%,闪迪上涨21.97%。
我还是之前的观点,目前的AI行业非常的不健康。
应用、大模型、云服务商都不赚钱,内存厂商把行业大部分利润拿去了,连之前的带头大哥英伟达也停滞不前,终端消费电子也涨价,让大家买不起了,这到底是什么一个“AI行业”?
5、美股金融板块也跌了不少

MSCI下跌5.67%,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下跌1.85%,洲际交易所下跌4.25%,纳斯达克下跌4.85%。
我的FCN挂钩标的,美国运通下跌0.03%,穆迪下跌2.43%,标普全球下跌1.79%。
可惜我想买的盈透仍然还高高在上,遥不可及。
目前的市场越来越有趣了。
6、中概也是狂跌不止

携程财报后,美股ADR下跌12.55%,股价回到了2015年的位置。
拼多多下跌3.23%,股价回到了2020年的位置。
智谱股价上涨8.10%,市值超1万亿港元,市值远超小米、美团、京东,真是疯狂。


免责声明:本文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、风险承受能力、投资目标、市场认知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