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早上看美股 2026-06-22
#日报# SpaceX跌回首日价格;Mag7不行了,Google、Meta、微软、亚马逊下跌;卖出XBI后,它又上涨了;半导体继续狂热;昨天接待美国来的客户买保费融资;
1、SpaceX 下跌16.43%,回到上市首日的价格。

SpaceX目前市值2万亿美元,股价较IPO价格,仍然涨14.5%,但距首日开盘价,只涨了3%,也就是说,上市之后买入未卖出的,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。
这就是市场的常态,当乐观情绪到达极致,就会下跌;当悲观情绪到达极致,就会上涨。
SpaceX在目前的价格上,都是在交换“信仰”。
2、曾经引领市场的Mag7,失去了往日的风光
Google下跌4.99%,价格回到了巴菲特的定增价格。
Meta下跌2.32%,PE 20倍以下了;微软下跌3.18%,PE也是20倍附近了。
已经跌出绝对价值了,我觉得市场在等一件事:削减资本开支。
当巨头们认为现在的模式不可持续,开始削减资本开支保生存的时候,就是跷跷板再次换边的时候。
3、我卖出XBI后,它又上涨了。投资有个魔咒,买了就跌,卖了就涨~

4、半导体依然狂欢,费城半导体指数涨2.04%。

英伟达已经拉动了,微跌0.97%; 博通高点回撤21%;
目前台积电、阿斯麦、和内存股票,还在历史高位。
从常识思考,当客户赚不到钱的时候,供应商的股价涨这么多是不对劲的。
我想不明白逻辑,所以仍然保持观望。
5、昨天接待美国回来的朋友,买保费融资
刚从美国回来的朋友,时差还没倒就到香港办业务,保费融资,比较新的产品类型,也是香港这边的特产之一。
额度抢得有多跌宕起伏呢~
我们上上周五收齐了资料,想着周末不打扰银行的客户经理,周一再预约额度。
周一下午预约被告知额度没了,天塌了, 答应了客户朋友的,没把事情办好,很自责。
四处找人帮忙,但额度没了就是没了。
傍晚时又突然放出一点点额度,因为和客户经理很熟,客户经理超级给力,立马帮忙锁定了额度。
跌宕起伏,香港这边办事效率低一些,每一张保单后面的工作量都不小。

免责声明:本文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、风险承受能力、投资目标、市场认知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